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廉政党课】加强廉政教育 做实政治体检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引导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干警主动思廉、学廉、践廉。3月13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特邀请获嘉县纪委常委李玥铭讲授廉政党课,为我院干警深度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内容。


课堂上,李常委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修改及新增的内容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三个要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核心理念和实际操作。

要点一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点二

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难点问题

要点三

坚持与时俱进,在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基础上完善纪律规范

期间,李常委以生动的语言,详细的案例,为干警们展示了《条例》的深刻内涵和严肃性。她以清代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讲的寓言故事《莫做“公堂木偶”》和豫剧《七品芝麻官》中“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经典唱词为例,教育检察干警要增强责任感,勇于担当,不做“公堂木偶”,避免在其位不谋其政,而是应当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确履职尽责。


引导干警们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自身行为,促进工作发展。李常委还以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阐述了检察干警在行使权力过程中不仅要坚守的底线,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不畏强权,不惧压力。她指出,我们要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创新,不断完善纪律规范,确保法律条例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贴近实际、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记住“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我们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会后,李玥铭同志在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卫军、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继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厅、公益诉讼云数据调查中心、融媒体中心、图书室、数字检察数据研判中心、智能化办案区等场所,李玥铭同志对我院的品牌创建工作以及创新理念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我院继续发挥优势,努力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亮点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李常委对我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也为我院今后的工作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我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强化教育的正向引导和反向警示作用。进一步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真正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