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行程万里 初心如一 ——2024年牛卫军检察长新春致辞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光壮丽,梦想前行。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我谨代表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向辛勤耕耘、敬业奉献的全院检察干警,向默默付出的广大干警家属,向心系检察工作的离退休干部,向关心支持获嘉检察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敬意和美好祝福!04: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新征程上奋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奠基之年,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一年,获嘉检察紧扣时代脉搏,顺应时代要求,始终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忠诚履职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司法为民,深耕法律监督主业,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用实干和奋斗谱写了检察工作新篇章,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了检察人文新风采。

这一年,我们秉公尽能、起而行之

创新打造获检名片

2023年,我院办理的1起司法救助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1起故意伤害案件、1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件被市院评为典型案例,成功办理全市首例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案件;1起督促撤销虚假离婚及重复结婚登记案件获评“两高两部”百件优秀检察监督案件;参加省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把群众当亲人”主题宣讲活动并获得全省优秀奖;被市工会表彰为机关单位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被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2023-2025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先后以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水资源、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等为主题报告5次,获得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肯定。聚焦品牌创建,刑事检察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推行繁简分流工作模式;成立“公益诉讼云数据中心”;打造未成年人“小荷青少年”未检综合办案区平台;成立“获检融媒体中心”。

SPRING FESTIVAL

繁简分流办公室

公益诉讼云数据调查中心

“小荷”未检工作区

融媒体中心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矢志如斯

把鲜明的思想旗帜举得更高

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思想,开展多项主题活动,选树先进党支部1个,先进党员典型人物3人,教育引导干警向先进看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制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以班子成员带头、活用载体共同学、讨论交流分享学等多种方式狠抓学习,先后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9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6次,积极开展读书分享会、“检察官教检察官”等活动30余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SPRING FESTIVAL

检察长回访离婚案当事人朱某

带头履职 检察长支持公诉

参观学习新乡市廉政教育馆

参观学习楼村展览馆

检察开放零距离

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这一年,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把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抓得更紧

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办理涉黑涉恶案件48人;维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利,依法办理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支持起诉案件11件。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批准逮捕19件23人,提起公诉18件31人,相对不起诉3件5人,附条件不起诉4人;撰写《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的报告》。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接待来访群众101人次,来电5件,来信7件,上级院转交8件,均已办结,开展司法救助42件,发放救助金18.29万元,收到群众锦旗2面。获评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

SPRING FESTIVAL

纪检监察公检同堂培训

检法联动

结对共建 聚合力 促发展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质效兼修

把检察铁军新名片擦得更亮

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多名干警受到立功嘉奖表彰,持续深化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搭建“检检合作、检校合作、检企合作”三大平台,与兄弟县院开展结对共建、与先进院开展实地交流30余次,通过庭审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找准差距,树牢信心。推动员额检察官进高校上讲堂、专家教授到院专题授课、与纪检监察、公安机关同堂培训,邀请经验丰富的先进模范人物、资深权威专家开展讲座,拓宽干警知识领域。注重专业素能提升,开辟读案例谈心得、我的单位我发展等专栏,鼓励年轻干警积极写作。依托“3+2”架构模式,建立“1+1+1”培育机制,重点培养理论研究复合型人才,实现办案到理论研究成果的转换,提升干警能力素能。坚持“效能优先、规范建设”原则,结合办案现代化工作需要,建设“智能化、专业化、规范化”检察办案区,推动办案工作提档升级。

SPRING FESTIVAL

“三化”办案区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辞旧迎新寓意着美好的开始。展望2024,我们信心满怀。站在新起点,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总基调,以求真务实求极致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做精做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浇筑更加美好的明天,用检察实践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书写获检好故事,交出获检好答卷,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在这里,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事事顺遂,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