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新乡市委第六巡察组对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


3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与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传达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原建文作了动员讲话,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正处级巡察专员户根山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卫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获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传涛列席会议。市委第六巡察组第二分组组长秦正广及相关成员,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出席会议。



原建文同志指出,按照市委要求,本轮巡察对象和范围是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聚焦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核心职能职责,聚焦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做好巡察工作,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希望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和问题。



户根山同志强调,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在扎实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后,又作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部署。大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责任。希望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委第六巡察组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向市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牛卫军同志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我们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既是“政治体检”,也是“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获嘉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检察干警的关心和厚爱,这对我们更好的履行检察职能,有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巨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好好珍惜把握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更好地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努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新乡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的时间为3月19日至5月10日。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察期间共设立以下信访渠道:

联系电话:0373-4596807(接听时间:工作日工作时间)

短信接收:18337308616(只接收短信)

电子信箱:xxxcjb6@163.com

邮政信箱:获嘉县汉庭酒店(新乡获嘉行政大街店)行政大街379号市委第六巡察组

联系信箱:分别在获嘉县委、获嘉县委政法委、获嘉县人民检察院、获嘉县人民法院、获嘉县公安局、获嘉县司法局、获嘉县信访接待大厅、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市委巡察组联系信箱。

信访窗口:在获嘉县信访接待大厅设置新乡市委第六巡察组专用信访窗口。

信访受理截止时间:2024年5月8日12: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市委巡察办和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