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强检
以讲促干共提升——第五期获嘉检察“微课堂”开讲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讲促干共提升

“今天,我们开展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微课堂”第五期,通过学习,动员大家迅速动起来、干起来。”12月21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为全体检察干警送上一份“培训大餐”。


典型案例应该如何撰写?


付佳通过“如何区分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克服四种情绪,树立四种思维”“典型案例的筛选、培育技巧”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

郭定山以公益诉讼案例撰写为题,从公益诉讼案例意义、公益诉讼案例要求、公益诉讼案例发现、公益诉讼案例撰写、公益诉讼案例提升五个方面讲授。

通过付佳和郭定山的讲授,使干警深入了解和掌握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的选编规则和标准,系统学习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办理和发掘的方式方法,有效培养和提升参训干警对案例的总结、萃取和撰写能力。


数字检察 学习分享

12月5日,由正义网检察大数据研究院主办的“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法律监督”实践探索分享暨专题研修班在广东省清远市开班。

王西静详细讲解了此次为期3天的分享交流活动的学习内容。

崔会艳围绕最高检提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十六字方针,分享了此次学习的体会。


近年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选派干警参加深层次培训、获检微课堂、读案例谈心得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业务水平,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