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科技强检
互学互鉴 检法“枫桥经验”的同向实践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1月18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卫军到获嘉县法院史庄法庭、城郊法庭参观调研,学习县法院的“枫桥经验”工作品牌特色。获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对家事审判工作报道的“枫桥经验”获嘉实践,了解了家事审判的总体概况,观摩了家事审判庭、诉前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小荷工作室、党建活动室等场所,听取了史庄法庭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城郊法庭在道交案件中努力做到情与法和谐交融,传达司法为民的真挚与热情。调研组与一线办案人员进行交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史庄法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婚恋家事纠纷多发难解问题,积极探索创新“三+”模式(一、诉前调解+心理疏导,二、多元参与+家事观察员,三、司法建议+培训指导),有效化解婚恋家事纠纷,实现了为“家庭疗伤、法院减负、社会减压”,以法治力量护航“三零”创建纵深开展。城郊法庭主要负责道交案件的办理,可通过多种线上方式进行审判、调解,通过河南微法院程序,实现在审案件快速、便捷、高效调解结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牛卫军对两个法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三+”模式,以及家事审判工作、常见的道路交通案件纠纷化解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检察履职办案全过程,与人民法院相互配合,同向发力,推进检察环节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提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权益的检察能力和水平,助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