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犯罪
【食品安全宣传周】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普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深化食品安全共治,根据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11月29日上午,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获嘉县人民政府广场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注重贴近实际、面向群众,现场搭建了咨询台并摆放了展板,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群众现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职能、不合格食品辨别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为来往群众讲解食品安全领域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人民群众对食品的需求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向新鲜、健康、营养拓展,必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落实好各方责任。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遵守行业准则、强化诚信自律,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后,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加大危害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以更优质的检察履职、更全面的检察监督、更主动的检察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