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持续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 保障群众雪季出行安全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1日,2023年冬季第一场大雪来临,受降雪量持续增大影响,窨井盖被积雪覆盖,给道路交通和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也带来安全隐患。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刑事检察部门联合第二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到城区道路、小区、广场等公共区域检查窨井盖,实地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就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与权属单位沟通,建议及时管理,加强维护,确保人民群众雪季出行安全。


同时,对商户及环卫工人等做好普法宣传,在做好清除积雪积冰工作的同时,爱护市政设施,倡导文明清雪,严禁将积雪倒进窨井内,私自打开窨井盖属于违法行为,若积雪倒进窨井造成结冰堵塞、管线冻裂等现象,将会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等。


下一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关注窨井盖安全问题,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落实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