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阅读·悦读·月读】“阅”享书香 向“新”而行——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新时代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12月8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从延安走来,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危难中奋起》读书分享会活动。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卫军参加,办公室主任段大勇主持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活动开始后,干警们纷纷走进书香世界,围绕《从延安走来,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危难中奋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读书时的所想所感所悟,分享着读书时所带来的的收获和快乐。






段大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延安召开的在职干部教育动员会上,毛泽东讲道:“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过去学的本领只有一点点,今天用一些,明天用一些,渐渐告罄了。好像一个铺子,本来东西不多,一卖就完,空空如也,再开下去就不成了,再开就一定要进货。我们干部的‘进货’,就是学习本领,这是我们许多干部所迫切需要的。”我们要努力继承先烈的革命成果,时刻保持虚怀若谷的学习热情,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克服“本领恐慌”,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从“会读书的人”变成“会创造的人”,立足岗位干实事、出实招。







刘婉婷



通过阅读本书,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能够从危难中奋起,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到底依靠的是什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独立自主,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党的自身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今天,我们虽不用再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但是却遇到很多新的挑战和困难,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需要我们化精神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出我们应有的光和热。







申玉晨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在局部执政环境下探索社会善治之道,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根本上扭转了近代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被动历史命运,创造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激励今天的我们,在正确的方向上,用科学的方法,践行初心使命,不畏风险,勇毅前行,朝着新时代新目标迈步出发!






王瑶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干警,通过对照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斗争精神,我在反思中发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我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我要更加注重理想信念的培养,不被外界的干扰所动摇,时刻保持对事业的忠诚!要把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深深扎根于日常工作之中,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的初衷!我将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为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胜东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从危难中奋起,克服前进道路上一道道艰难险阻,是因为他们始终怀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顽强拼搏。面对艰难险阻,他们并没有被吓倒,被征服,而是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坚韧意志,提前谋划,主动应对,迎难而上,勇毅有为,从危难中一次次奋起,从艰困中一次次创立伟业。前路光明,道阻且长,作为青年一代,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继续前进,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未来的人生价值!



以书来感悟,以书来静心。牛卫军检察长认真倾听了青年干警的读书体会,对此次活动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各位干警都有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大家不畏风险,勇毅前行,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本次读书分享会,大力弘扬了中华伟大精神,丰富了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读书分享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下一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书香检察建设,不断营造浓厚读书学习氛围,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获嘉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好书

推荐

书籍介绍

《从延安走来,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危难中奋起》是一部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成功应对危机的专著。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困难岁月中,顽强生存和发展,义无反顾地挑起了“救民族于危难、促国家之富强”的历史重任,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建设和巩固模范的抗日根据地”“作出一个榜样给全国人民看”这一政治目标,要完成这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不仅要面对“西安事变”、“皖南事变”、“黄克功杀人事件”、张国焘叛逃、共产国际解散等各类突发事件,还面临着如应对国民党顽固派各种反共阴谋、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抗战胜利后的道路选择等各种现实挑战,面对来自外部和内部各种危机与挑战,中国共产党人高瞻远瞩,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以卓越的领导才能,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顺应时代潮流,呼应人民期待,克服并最终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个艰难险阻。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