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快讯     院情概况     机构设置     检务公开     科技强检     队伍建设     预防犯罪     专项活动     检察文苑
网上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院领导介绍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阅读·悦读·月读】获嘉县人民检察院与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 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开启2024年【阅读·悦读·月读】系列读书分享会活动第一期,旨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氛围,提升全体干警的综合素质,激发干警们对知识的热爱与追求。2月1日,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和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了《天地九重》读书分享会活动。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褚予州、工会副主席聂宏伟、第二检察部书记员邢炎魁参加活动。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新强主持活动。

《天地九重》

作者:杨利伟

这是一本杨利伟亲笔写作出版的自传。由20万字和150幅珍贵图片组成。杨利伟以坦率而真挚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回顾了一个小城少年如何成为军人、成为一名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如何通过艰难的、接近完美的训练,终于成就了自己见证和创造奇迹的人生。


分享会上,干警们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大家发言积极热情,气氛自由活泼。


“读了《天地九重》,不仅对杨利伟充满敬佩之情,也让我反思自己在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时的心态。我应该学习书中航天员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挑战自我,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我相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只要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我们都能在自己的‘天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九重’。”


“书中有句话让我深有感触,一个人的梦想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才能变得更有价值,什么是价值?价值就是当你将自己的梦想与国家和民族的梦想紧密相连,你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都将转化为推动国家进步的力量。正如杨利伟所说,作为一名航天员,我的梦想就是能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贡献,让祖国的航天事业走在世界前列。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使他成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楷模。”


“俗话说天道酬勤,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往往不是才干最出众的人,而是能够坚持到最后一秒的人。杨利伟先生用这本书告诉我们,成功之路并非一飞冲天,而是一步一步不懈不怠的。结果在当今如此的快节奏下,我们总是急于求成,急功近利,要像航天员们这样10年磨一剑,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我被杨利伟以及他的航天队员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坚韧不拔,义无反顾的精神深深感动。”

......

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褚予州、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王文艳,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书中扣人心弦的精彩片段,并结合中国近代抗战史,为大家分享在革命历程中涌现的英雄伟人事迹,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的精神,坚定心中的信仰。随后,政治部主任黄龙给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他从杨利伟的成长历程出发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自身的刻苦拼搏,更离不开社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的环境和平台,我们要珍惜单位和组织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检察机关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了干警们的读书心得和感悟,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卫军从自律、自强、自信三个方面,鼓励各位青年干警要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提升自己,学习杨利伟几十年如一日的自律精神,努力发展获嘉检察自信。

最后,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新强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干警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把《天地九重》中的智慧融入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踏踏实实的做事,认认真真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用坚实的臂膀迎接未来的挑战。

会后,卫滨区人民检察院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获嘉县人民检察院“三化”办案区、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融媒体中心、图书室、公益诉讼云数据调查中心等场所。


版权所有:获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获嘉县人民检察院地址: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主办单位:获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